6月25日上午,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少华,三级调研员孙金能,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贡慧平,党工委委员、党政综合部部长、组织人社部部长黄剑,携党政综合部、社会治理部、宣传部、组织人社部等负责人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区校合作工作。学校校长梁克东,副校长卢小珍,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徐领,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文婷,发规处、安保部、教务处、科技处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钢国主持。

会上,朱钢国、贡慧平分别代表学校和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出需求支持事项,相关部门作一一回应。

梁克东在总结中简单回顾了双方自2006年起开展的多轮区校合作情况,并对开发区长期以来的支持表达感谢。他指出,金职大扎根开发区、服务金华全域,要扛起高校的社会责任。针对此轮区校合作内容,他强调,一要以重大项目为牵引,共创产教融合新成果。加快推进形成以项目为牵引、双方多领域多产业合作的机制,共同推动低空经济产教园、金华健康生物产业园配套实训基地等建设,把合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体平台、产业成果。二要以人才培养为抓手,共谋产业发展新思路。深入对接区域经济与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专业布局。加强推进中高职一体化办学,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服务区域相关产业发展,源源不断为开发区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三要以服务民生为纽带,共建区校合作新样板。推动区校双方共享各类公共资源,拓宽合作思路,营造合作氛围,共同打造校地共生、民生普惠、产教融合的示范样板。

江少华表示,推进区校合作交流既是工作对接,也是情感交流,更是共商赋能。他用“三个更加”表达了对区校合作的期待,一是区校一家、协同共赢,让协同发展的基础更加厚实。开发区与学校是命运相连的发展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学校坐落于开发区湖海塘片区,携手合作二十年来,双方共同构建起了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的协同发展体系,打造了区校融合的标杆样板。二是有求必应、应必应好,让双向赋能的传统更加牢固。下一阶段,对照双方需求清单,逐条研究、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也希望学校给予开发区更大力度的支持和协调,让高校资源在助推区域产业能级跃升和城市治理现代化进程中,转化为区域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红利。三是常来常往、亲上加亲,让区校合作的关系更加紧密。通过完善相关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强化政策赋能,推进常态化对接沟通、精准化攻坚难题,持续擦亮浙中区校合作特色品牌。
据悉,自2006年学校与开发区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以来,至今已携手并进二十载。恰逢今年是“十五五”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上,双方将持续深化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以更高质量区校合作实现学校办学能级提升与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向赋能、互利共赢,共同书写校地共生共荣、携手兴区兴业的崭新篇章。




